绿色公益奇迹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455|回复: 8

第四产业的概念和前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6-6 00:1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总所周知,
第一产业 农业
第二产业 工业
第三产业 服务业
第四产业 智慧产业
第四产业(英语:Quaternary sector of industry),指以提供智能型服务为特征的产业领域,曾一直归入第三产业。一般认为,与信息技术、科学研究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教育、信息产业属于第四产业。


虽然说各经济学家把这第四产业说的玄之又玄,
个人认为,其实就是高端的服务业而已,
目的是向各产业提供服务,降低成本,增加效率,提供解决方案。
典型的就是IBM,IBM在卖掉PC部后,就把所有精力投入了向大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----也就是提供高端服务。

既然砖家们都说第四产业----智慧产业会在中国飞速增长,大有这十年互联网的趋势。虽然他们也说不清到底普通人从事什么会很有前景,
但我根据砖家的说法大胆预料,两种行业会开始红火。
1.向企业提供解决方案
独立的ERP人才------------给中小企业定制一套仓储流程,采购流程,应收付款的系统,是定制,是提供服务,而不是像金蝶用友之类的卖现成产品
看来要好好复习下编程了,呵呵本身也几乎不会,也谈不上复习了。
其他广告啊,市场调研啊,公关。咨询公司啊,这类智慧产业本来就有而且挺成熟了,感觉也没啥前景

2.向个人提供解决方案
服务型导购??不过不是忽悠顾客推销自己产品的传统导购。而是熟悉大量产品信息,能快速通过各种渠道给客户选择真正适合的产品,这个产品是真正适合客户并且性价比很高的, 这类新兴服务型导购不但对信息敏感,而且要能足够的让客户信赖,需要有厚道诚信的品质。
比如,选衣顾问???

其实第四产业早就有人做了,真不清楚砖家们干嘛吹的那么神乎其神。

帖子的最近访客

发表于 2014-9-8 11:5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很喜欢,太精彩了












是你苍白了我的等待,讽刺了我的执着。

川岛除湿机  http://www.kawasima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5-11-29 11:5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楼主致敬












对没错倔强偏激是我最大的缺点

除湿机  http://www.dehumidifiers.com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6-1-9 08:0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值得细看,佩服












哭久了会累,也只是别人的以为

川岛抽湿机  http://www.kawasima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6-3-20 09:4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帖是必须的,这个可以有!












对没错倔强偏激是我最大的缺点

除湿机  http://www.dehumidifiers.com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6-5-3 08:5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酷哦,不顶对不起良心












哭久了会累,也只是别人的以为

川岛抽湿机  http://www.kawasima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6-6-1 21:3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下吧












拥抱我

工业除湿机  http://www.dehumidifiers.com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6-11-22 07:2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顶啊,这么好的帖子,楼主辛苦了












拥抱我

工业除湿机  http://www.dehumidifiers.com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发表于 2017-1-12 23:3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还是要收藏,请继续












世界上最可怕的词不是分离,而是距离。

除湿机川岛  http://www.kawasima.cn小店出售各类空气处理设备,淘宝店铺搜索“方凌电器”就可以找到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申请友链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绿色奇迹论坛  

GMT+8, 2019-6-16 14:31 , Processed in 0.371787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 Designed By TSMINI.COM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